close

為什麼

有人怎麼也吃不胖、有人一吃就胖,是為什麼呢?

發胖的原因很多,我們姑且不論因為生病服藥變胖的部份。一般而言,變胖最大關鍵是新陳代謝的快慢

  新陳代謝,是指人體將所攝取的食物轉換成能量的過程。如果代謝好,我們吃下的熱量就不易轉成脂肪,當然游泳圈就不會上身了。

代謝不好的人,不容易將熱量排出,就會愈來愈胖,身體也容易變得虛弱。許多人經常莫名的容易疲倦、體力不好、注意力不集中,其實和代謝不好有很大的關係


要評估自己的新陳代謝好不好,最重要的指標就是"基礎代謝率(BMR)"。它是維持呼吸、體溫、心跳等基本身體運作會消耗的熱量,約佔全身代謝的6~7成,也就是一個人靜止不動時,身體會自行消耗的熱量。


基礎代謝率與我們身體的肌肉量習習相關,肌肉量愈高、基礎代謝率就愈高、相對燃燒熱量的能力就愈好也就形成人人稱羡的「不易變胖的體質」

根據統計,女生年齡來到30歲以後,肌肉量每年會減少1%,基礎代謝率平均每10年會降低2~5%,跟著就是所謂的「中年發福」。

因此,女性朋友們,千萬別忽略我們日漸減少的肌肉量,任憑身材橫向發展,其實妳是可以自我控制的。無論妳現在是20、30、40、50、60歲,每週安排3次的肌肉訓練可以增加我們的肌肉量、提高基礎代謝率、形成不易變胖的體質,讓我們健康瘦,不但身型變漂亮,也會健康100分喔。

看到這裡,應該不用再煩惱究竟可吃多? 還是應該吃少? 只要正常吃(飲食均衡)+持續運動,就可以囉!!

還有,千萬別說:喝水也會胖,事實是:水是0熱量的物質,不喝水才會胖啦!

 

資料來源:Curves永和永安店

第二名修飾後黑版本.jpg  減重、塑身、維持健康,免費體驗按這裡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