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冬天尤其過年到了,然後又容易餓,不想發胖該怎麼辦?

appu2

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消耗卡路里最重要的因素"基礎代謝率"

      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(Basal Metabolic Rate,簡稱 BMR),

      約佔了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0-70%。基礎代謝率是指一個人在靜止不動的情況下,

      維持生命所需的最低熱量消耗卡路里數

而肌肉量更是提高基礎代謝的利器,其他因素不變的情況之下,

多了1公斤的肌肉就能多110大卡的基礎代謝,

這1公斤的肌肉就等於在非運動時,仍然幫妳持續燃燒熱量哦!!!

那過年乾脆不要吃算了!!! (溜溜球效應)

限制飲食的減肥,不只單純減少到脂肪的量,也會減少到肌肉的量,

更會影響到基礎代謝的程度,讓妳變成無法消耗卡路里的體質,所以

突然減少食量後,身體會恢復不消耗卡路里的本能,反而更容易囤積脂肪。

 

所以姐妹們要注意卡路里攝取的量,不能過多但也不能低於自己的基礎代謝,

配合運動提升肌肉量,才能真正養成不易胖的體質哦!!

20111004-2      Google_側欄免費體驗_目標感 (192X200px)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ves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